您在這裡

「古籍保存與維護」工作坊──國家級古籍修復大師與你面對面

輔仁大學文學院中國古籍整理學程

「古籍保存與維護」工作坊

──國家級古籍修復大師與你面對面

 

  • 演講者:林茂生先生
  • 演講者簡介:

林茂生先生是國家級的古籍修護專家。民國101年為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以「檔案圖書修復技術」將之列為「無形資產保存」的專業人才。

林老師曾任職於故宮博物院古籍修護工作達四十餘年,亦曾執行中央研究院、國家圖書館等古籍的修復任務,古籍修護的經驗超過半世紀。

國內許多罕見珍貴的善本古籍,多經他親手整治,他熟悉如何搶救蟲蛀霉爛的古籍,善於修復破損斷裂的書葉,以延續古籍的生命。

此外,他也培養不少古籍修護人才。

林老師以82歲高齡,雖退休多年卻持續發揮技藝,至今仍協助國家圖書館等單位的古籍修護,並傳承技藝培養後輩。

 

  • 演講時間:105年5月19日(四)下午3:30-5:30
  • 演講地點:文開樓LE105 或 文開樓LE2A
  •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文學院中國古籍整理學程、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 報名方式:輔大活動報名系統(活動ID24966)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4966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