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輔大圖資系106年度舊金山公共圖書館觀摩學習計畫甄選公告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106年度舊金山公共圖書館(San Francisco Public Library)觀摩學習計畫

遴選公告

一、甄選資格及方式:

  1. 資格:本系日間學士班2-3年級、進修學士班2-3年級、碩士班在學學生(不含延修生、在職專班學生與三聯學位學生)
  2. 有意願之甄選生填妥申請表(見下方計畫書草案中的附件1),於申請期間繳交至系辦完成申請手續,並完成資格審核。

二、申請日期:106年2月23日至106年3月9日

三、說明會:配合本系106學年度圖書館實務課程實習說明會中說明。

                     106年3月8日(二)中午12:00  (地點:文開樓LE305)

四、 觀摩學習時間:106年7月1日~7月31日(不包含搭機時間)

五、甄選人數:1名。

六、選送生遴選基準及作業方式:

至少需達到教育部學海築夢辦法、輔仁大學、本系專業課程之規定    

  1. 學業成績:前一學期平均成績達70分(含)以上、操行成績在80分(含)以上,且無任何大過、小過等不良紀錄。
  2. 外語能力之最低標準如下:(至少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
    • 本校任一英文課程成績達70分(含)以上。
    • 托福電腦測驗(TOEFL IBT)成績57分(含)以上。
    • 雅思測驗(IELTS)成績4.0分(含)以上。
    • 多益測驗(TOEIC)成績550分(含)以上。
  3. 符合修讀通過本系一至三年級上學期之核心課程訓練且成績及格,具備圖書館整合知識為原則。(此部分為面試委員參考指標,未修畢學生符合其他資格亦可提出申請)
    • 大一核心課程成績及格:圖書資訊學導論、資訊組織、參考資源、媒體概論、計算機概論
    • 大二核心課程成績及格:統計學、主題分析、館藏發展、資料庫系統概論、計算機網路
    • 大三上學期核心課程成績及格:讀者服務
  4. 英文面試:評量要素包含英語對話能力、獨立性、抗壓性、EQ檢測。

選派後的行前訓練、學習規劃、觀摩學習學生的需盡義務等,請詳見計劃書草案內容。

本計畫尚在簽約階段,為爭取學海築夢計畫,先辦理甄選,如有異動或取消,以最後簽約內容為準。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