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中國古籍整理學分學程】數位時代古籍資源的開發與創新工作坊

「數位時代古籍資源的開發與創新」工作坊
輔仁大學中國古籍整理學程以「培育整理古籍圖書人才」、「引領古籍整理的研究與創新」為宗旨,鑑於今日重要的典藏單位及資訊業界,在古籍資源開發的數位化趨勢下已具相當成果,無論是在古籍保存、維護與整理等方面,皆離不開資訊技術與資料分析,從「大數據」到「數位人文」,透過日新月異的資訊科技及更複雜的運算,為古籍資源開發與建置帶入創新之路。故此,本次工作坊邀請學界與業界的專家蒞臨指導,針對目前國內古籍資源的數位發展與創新成果,以及新型態數位古籍資源如何協助人文學者從事學術研究,為本校師生帶來精闢的闡說。

一、日期:110.11.18(四)
二、時間:13:30~17:30
三、地點:文開樓LE105
四、主辦單位:文學院中國古籍整理學程、教育學院圖書資訊學系
五、報名方式:輔仁大學活動報名系統(活動ID:29680)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9680
 
【場次一】13:30~15:30
講 題:人工智慧自動圖像標註與知識圖譜產生器的發展與數位人文應用
主講人:陳志銘館長(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特聘教授兼圖書館館長)

 【場次二】15:30~17:30
講 題:數位時代學術研究∕古籍資源的開發與創新
主講人:朱小瑄董事長(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