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0學年度第2學期課表(暫訂版)」暨選課注意事項公告

100學年度第2學期圖資系大學部課表下載(暫訂版)
100學年度第2學期圖資系碩士班課表下載(暫訂版) 

------------------------------------------------------------------------------------------

輔大圖資系100學年度第2學期選課注意事項

●輔仁大學學生選課資訊網 http://www.course.fju.edu.tw/student/Main.htm (輔大首頁→在校學生→課程學習→選課資訊網)
 
●請同學先下載以下資訊查看:
網路選課操作說明網路選課操作說明 (網路初選、加退選時參考)
------------------------------------------------------------------------
●選課時程重要有二個
「網頁選填志願」:10112(一)14:00~~10115(四)10:00
「網路初選」:10126()9:00~~10129(四)8:00
-----------------------------------------------------------------------
一、 畢業選修學分認定課程:
系訂必修及系訂選修之課程一定要修本系( 含進修部)之課程,如因畢業等特殊情況需修外系或外校課程,需經申請由系主任簽核後才能承認學分,請勿自行任意選課。
●學號499同學、學號400同學:畢業學分數128學分
全人教育課程:32學分
系訂必修:56學分
系訂選修:26學分
外系、跨校選修承認學分數上限為14學分
外系、跨校等選課規定請參考「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學士班選課辦法」
●學號497~498同學:畢業學分數128學分,外系學分認定規定如下:
(一)自九十六學年度起,修讀校內各院系所開設的「英語聽講(1,1)」,得承認為本系畢業之選修學分課程。
(二)依據本系九十七學年度第二次課程委員會決議,本系大學部學生自九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所選修之外系及外校課程學分採計為畢業學分之規定如下:
1.承認外系、跨校選修學分含在畢業學分數128中,外系、跨校選修承認學分數上限為8學分
2.外系、跨校選修學分規定:
(1)全校各系所開設之專業必修或選修課程
(2)包含全校開設之英語聽講課程
(3)限系上未開課程
(4)輔系、雙主修如未放棄資格,已修之輔系、雙主修課程不得承認為畢業學分。
(5)教育學程所開設之課程不列入外系選修學分認定。
(6)跨校限圖資相關領域,且為本校未開之課程
(7)跨校選課以該學期該生所修讀學分數三分之一為上限。
 
-----------------------------------------------------------------------
二、選課注意事項:
以下幾項基本重要注意事項,請同學務必詳閱:
1. 不得高修、注意檔修:系上所有必/選修課程不得高修。檔修課程請見網頁「大學部資訊」中之說明。
2. 確認課程:必修課程由系上代入,但仍請同學參考每學期課表,自行檢查是否課表中的必修課程均已代入在自己的選課項目中,(在電腦選課時自行初次審核,之後的選課清單更需確認),如果沒有的話,請於「網路初選」時自行加選上去。
3. 加退選作業:採網路加退選方式,在開學後,請依學校規定時間辦理。
4. 選修課不得以人工加簽:除大四畢業班學生有畢業學分考量之特殊情況外,其他同學選課一律以網路選課進行加退選,名額已滿之班級,不得以人工加簽
5. 最低應修學分:大一~大三每學期至少須修十二學分,大四每學期至少須修九學分。
6. 成績核算:學業成績以100分為滿分,以60分為及格。一學年之課程若上學期在50()以上,准予續修;四十九分()以下,則下學期不得修習。學年之科目,僅修一學期,則該學分不予承認,並不得算入畢業學分數。
7. 退學規定:學業成績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達該學期修習學分數總數二分之一累計二次者,應令退學。(僑生、原住民、身心障礙生,學期成績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達學期修讀學分總數之三分之二,其後任一學期達二分之一者,應令退學。)
8. 100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排除學群:(學分不予納入畢業學分,請同學特別注意) 請至學生資訊系統中「通識排除科目」點選1002匯出查詢。(本系這學期排除自然與科技領域中的「資訊科技」學群,請勿選擇資訊科技學群之課程,以免學分不予承認,另圖資開放的通識課亦屬排除)
9. 日夜互選相關規定:
(1) 依據輔仁大學日間部學生至進修部選課辦法為原則(見虛線以下辦法)。
………………………………………………………………………………………
第一條:本校日間部學生自二年級起,得經原學系、開課學系、教務處及進修部之共同核准,越部修習之。但該學科之科目名稱及學分數必須相同。
第二條:學生越部選修之課程,每學期最多不得超過該學期總學分數1/3學分(不含教育學程學分)。其最低總學分數之限制,仍依日間部及進修部學則之規定。
第三條:開課系級因教室容量或設備等之限制,無法容納越部選修之學生時,得於選修學生選定前指導其改選或退選,該生不得拒絕。
第四條:學生越部選修課程,日間部學生免繳學分費。
第五條:本辦法經教務會議通過後施行。修正時亦同。
……………………………………………………………………………………
(2)另外,本系已有開立之課程,除非衝堂、課程停開、及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不得至進修部修課。【衝堂原則:必修與必修衝堂。選修(演算法、資料結構、Linux桌面系統、Koha圖書館管理系統等電腦課程除外)與必修衝堂則不受理
計算機概論重修同學可直接至進修部修讀計算機概論重修專班
(3)選課流程如下:
請同學攜帶選課清單,於日夜互選時間至進修部找慶華助教簽章後,再繳交回日間部小童助教。(進修部有自身之考量,是否讓同學加選由該單位自行決定,沒有一定都可以選到)
(4)有些進修部課程需另收電腦實習費等,請於加選時問清楚進修部助教,以免未交費用導致罰錢,甚至取消選課資格。
(5)進修部圖資系課表,可於進修部網站下載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