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1學年度轉系申請公告

輔仁大學教務處 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1年3月15日
發文字號:輔教一字第1010030010號
主旨:本校101學年度轉系申請依行事曆規定自101年4月17日上午8:00起至4月19日下午22:00止受理申請。
 

公告事項:
一、輔仁大學學生轉系辦法第八條規定: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請轉系,違者取消其申請及錄取資格:
1.修業未滿一學年者。
2.延長修業年限者。
3.在休學期間者。
4.招生簡章明定錄取後不得轉系者(日間學士班大學甄選入學學校推薦各學系及個人申請宗教學系、運動成績優良學生甄審甄試與單獨招生、進修學士班申請入學、宗教學系學士班在職生、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轉學考部分學系等)。
5.經「學校推薦」進入本校就讀者,但有特殊情形經教務會議通過者,不在此限。
 

二、大陸地區學生申請轉系,須於教育部核定得招收陸生之系範圍內辦理(100學年度輔仁大學招收大陸地區學士班學系:歷史學系、哲學系、音樂學系、應用美術學系、影像傳播學系、新聞傳播學系、廣告傳播學系、圖書資訊學系、體育學系、護理學系、公共衛生學系、臨床心理學系、數學系、物理學系、化學系、生命科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心理學系、英國語文學系、德語語文學系、法國語文學系、兒童與家庭學系、食品科學系、營養科學系、財經法律學
第一頁 共一頁
系、社會學系、社會工作學系、宗教學系)。大陸地區學生在臺就學期間,不得申請轉入低於目前就讀年級之學制班次。
 

三、申請手續:
1.時間:101年4月17日上午8:00起至4月19日下午22:00止。
2.流程:確認符合申請資格 → 上網登錄資料並確認無誤 → 列印申請書及專用信封封面 → 將應繳資料裝入B4信封 → 於4月20日前,辦公時間逕自繳至申請學系辦公室。
裝 訂 線
3.請至「學生資訊入口網」選擇「學籍‧註冊」,進入「轉系申請系統」。
※整個流程完成,始為完成申請手續。逾期未繳資料者,視同放棄申請。
 

四、申請應繳資料:
1.申請書(請貼本人二吋正面相片、家長或監護人簽章)。
2.中文歷年成績單(含排名)。
3.各系規定應繳資料。
 

五、101學年度招收系級、名額及考試科目請見「日間學士班招收轉系生各系組年級、考試科目及名額一覽表」(共六頁)、「進修學士班招收轉系生各系組年級、考試科目及名額一覽表」(共三頁)。
 

六、欲申請轉系學生,須經家長同意,可選定一系組為志願,於申請系統開放時間內,至系統填寫資料並列印申請書及專用信封封面,4月20日前將應繳資料於辦公時間逕自繳至申請學系辦公室,資料不全或不合申請資格者,逕行取消申請資格,不另通知;逾期申請者,不予受理。
 

七、有關考試內容、日期與時間等資訊,請逕向各系查詢。
 

八、101學年度申請轉系核准名單將於101年5月8日在教務處網站及註冊組外牆公告。
 

九、日間學士班承辦人:郭明智,電話:(02)2905-2289。
進修學士班承辦人:陳瑞珍,電話:(02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