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學生學習輔導機制:

大學部:

本系導師對於各個年級學生各方面的輔導非常認真,每個學期均排定時間與學生進行約談,平時也透過E-mail、MSN各 種可聯絡溝通的方式與學生聯繫。導師也會藉由系上或學校提供學生在校的成績、健康、出缺勤的情形,主動積極輔導需要進一步關心的同學。對於一些特殊學生導 師都會個別進行晤談,了解其家庭狀況,也透過與家長之聯繫,尋求改善之道。另外各班導師也會針對學生的未來生涯的規劃,提供一些經驗之談,以及諮詢的途徑。

本系教師(不限於導師)對於學生輔導所付出的時間與心力是值得肯定的。不論是畢業或在校的本系學生,在與其他系所或其他學校的同學相處後,均發現本系在師生 互動上較其他學校或系所更為密切。本系教師與學生的互動相當融洽,透過鼓勵與關懷積極協助學生解決課業或生活上的困難,讓整個圖資系的師生如同生活在一個 大家庭中。

 

碩士班:

因為碩士班本身的特性與學士班不同,其與指導老師的關係較為密切,所以碩士班並不像學士班特別設定某位老師為該班導師,而是以學生選擇的方式成為個別學生之 指導教授。在集體性的溝通方面,透過舉辦座談會的方式,讓碩士班學生反應對系上相關需求,系上也透過學生的意見進行輔導,成效還算不錯。

 

 

頁面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