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圖資系104學年度大一新生選課指南

圖資系104學年度大一新生選課指南

 

●●學號404同學(大一新生):畢業學分數128學分

全人教育課程:32學分

院訂必修:2學分

系訂必修:56學分

系訂選修:38學分 (外系、跨校選修承認學分數上限為12學分)

外系、跨校等學分認定規定請參考「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修業規則(104學年度入學新生適用)」

系訂必修一定要修本系(含進修部)之課程,如因畢業等特殊情況需修外系或外校課程,需經申請由系主任簽核後才能承認學分,請勿自行任意選課。

------------------------------------------------------------------------------------------

●輔仁大學學生選課資訊網http://www.course.fju.edu.tw/student/Main.htm

(輔大首頁→在校學生→校內系統選單→課程學習→學生選課資訊網)

 

●請同學先下載以下資訊查看:

104學年度第1學期圖資系學士班課表下載

104學年度圖資系入學新生畢業必修科目一覽表
104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須知(選課時程及相關注意事項)
104全人教育與體育選填志願系統操作手冊(網頁選填志願時參考)

104學年度第1學期通識課程本系排除學群查詢 (本系排除自然與科技領域中的「資訊科技」學群)
新網路選課系統使用說明 (網路初選、加退選時參考)


●以下注意事項,請大一同學務必詳讀,有問題者,請來電詢問小童助教29052334

-----------------------------------------------------------------------------------------

一、系上必修課程部份:

(一)必修課程由系上代入,但仍請同學參考「104學年度第1學期課表」,自行檢查是否課表中的必修課程均已代入在自己的選課項目中,(在電腦選課時自行初次審核,之後的選課清單更需確認),如果沒有的話,請於網路初選時自行加選上去。

(二)計算機概論分二班上課,由系上代入所屬班級,不得任意更改班別。大一計算機概論沒修讀通過,則大二無法修讀「資料庫系統概論」,請同學加油唷!

 

二、系上選修課程部份:

不得高修,但高年級得修低年級之選修,104學年度第1學期大一有開設一門「資訊素養」、及一門全英語課程「圖書館世界探索─英」供大一新生選修。

這學期開始選課採多次登記多次分發方式,本系選修課分發方式,此次系上分發為方式:

大一選修課:開課單位優先 (大一→大四→大三→大二)

大二選修課:開課單位優先 (大二→大四→大三)

大三選修課:開課單位高年級優先 (大四→大三)

 

三、全校必修課程部份:

(一)國文課程:由校方直接代入所屬班級,不得任意更改班別。

 

(二)英文課程:

1.大一英文課程由校方直接代入所屬班級(安排於星期四3-4節),不得任意更改班別。

2.畢業外國語文8學分(英文至少4學分,但入學考試或經檢定達一定標準者,得免修英文,選修讀第二外語課程。)PS.免修標準及名單公佈於全人教育中心網站,104學年度日間部英文免俢標準如下:(1)英文指考成績需72分(含)以上、(2)英文學測成績15級分。

3.符合免修英文標準同學,英文課程為高級英文(請查詢代入課程的時間),不一定是星期四3-4節唷。全人教育中心會幫上述符合免修英文的同學帶入一班外國語文(高級英文)課程於學生的選課資料中,同學於大一想修讀英文,就依本中心所帶入之英文課程資料(請 確認是否有與系上會其他課程衝堂),不需要做其他選課更動,若同學想改修第二外語課程(基礎日文,德文,法文等),則需於選填志願階段進入選課系統中選課 (請注意避免衝堂),待確定已分發到第二外語課程後,再請於"網路初選階段"自行將外國語文(高級英文)課程退選,大一階段只能有一門全人的外國語文課程 (英文或第二外語),請特別注意。

 

(三)通識、歷史課程:請自行找空堂排入課程。

1.通識涵養課程:有三個領域(自然科技、人文藝術、社會科學)

2.學分規定:每個領域必須修滿二門課(一門課2學分),總計三領域需修滿六門課(總計12學分),其中在12學分中必須有一門課(2學分)為歷史與文化課程。

PS.「歷史與文化」納入通識涵養課程,三領域均可開設「歷史與文化」相關課程,學生至少修習2學分。歷史與文化學群為大一優先選課,因此建議在大一就選課比較有利,以免大二時選不得想要的課程。

 

3.修課方式:通常會安排在大一、大二、大三,分六個學期修完。因此建議每位新生於大一上學期時,即選一門課程修讀。於「網路選填志願」時程上網選填。(注意不要跟系上必修課衝堂)

4.網路初選:選填志願結果出爐後,若完全沒有被分配到通識課程(也就是一堂都沒有唷!),即可利用網路初選時,加選名額還沒滿之課程。

5.排除學群之課程不承認於畢業學分中:

104學年度第1學期本系排除自然與科技領域中的「資訊科技」學群,請勿選擇資訊科技學群之課程,以免學分不予承認,該學群詳細科目可至學生資訊系統中「通識排除科目」點選1041匯出查詢。

 

(四)體育課程:

1.大一體育請於本院(教育學院)統一上課時段(星期四1-2節)填寫志願選課。如選填志願結果出爐沒被分配到體育課程,即可利用網路初選加選名額未滿之課程。大一有體育優先權,請盡量在填志願時不要只填熱門體育,也要有一些備用的較佳。(大一體育一定要修一個上學期、一個下學期)

2.畢業前體育課必須修滿四個學期,方可畢業。

 (五)軍訓課程(全民國防教育軍事:由學校代入所屬班級,本系排定之時間為週二7-8節(雙周上課),不得任意更改班別。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