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歷屆研討會

圖書館與資訊社會研討會 (2017)

Conference on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ociety

 

宗旨:

隨著整個世界潮流、社會趨勢,與科技脈動的影響,圖書資訊學不斷融入新概念,與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服務的概念。圖書資訊學領域之理論與研究,也受多元化知識以及數位科技的衝擊,持續融入新想法,並在實務的推動上或理論的建構上,不斷經歷自我調整。無論就理論或實務層面上,講求知識廣度的擴充,也顧及知識深度的專研。近幾年來,圖書資訊學領域,除了涵蓋以「館」、「書」為主的概念外,「資訊」與「科技」環節不斷加入圖書資訊知識的核心,而各種知識的融合,也成為圖書資訊學門的特色之一。本研討會希望透過學術性的對話,增進圖書資訊界知識的交流。該研討會的目的也在於藉由多元化知識的角度探討圖書資訊相關之理論、研究、開發與實務,讓與會人士能夠在傳統與現代、理論與實務、管理與服務、不同科技在圖書資訊經營、服務與開發設計相關議題上,進行知識的交流與學術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