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毛慶禎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副教授
http://www.lins.fju.edu.tw/mao/teaching.htm
2008/2/1

聽過這種說法嗎?

Give a man a fish,
給他一條魚,
and you feed him for a day;
餵他一天;
teach a man to fish,
教他釣魚,
and you feed him for life;
餵他一生;
teach a woman to fish,
教她釣魚,
and you cause a revolution!
觸發一場革命!

老師嘛! 最高境界不過如此。

修課的同學, 請先看清楚修課注意事項, 看看你的文法實力, 再做英文能力測驗。 學期結束前, 還要填意見表

先弄清楚怎麼提問題, 有了提 問的智慧, 才向老師提出問題; 否則, 頂多得到一個用來解答問題的問題。

你認識輔仁大學的圖書資訊系統嗎? 沒有特別指明的話,所有的指定作業 都會用到這個系統。如果你堅持的話,當然也可以使用其他的圖書資訊系統完成指定的作業。

想要幾分, 自己說:

  1. 請先瞭解老師的立場: "王何必曰利? 談分數的迷思," 侯婉如 空大學訊 227: 97-99 (1998/12/16)
  2. 還有學生的想法, "寫在面授日之後 - 作業風波與自我期許," 郭瑞真 空大學訊 227: 100-101 (1998/12/16)

每位學生都應把自己的筆記/心得,逐週張貼在網路上,以備查驗。http://lins.wikispaces.com/

2008年2月授課內容:

曾經講授課程 -

也是廣告

遵守學校規定是最基本,另外還有一份修課注意事 項,並且從英文能力測驗裡, 確認自己的語文能力,還有若干行政事宜必須配合:

  1. 上課簽名一次
  2. 必須參加所有的考試,繳交指定的作業
  3. 以輔仁大學校本部核發之電子郵件信箱,訂閱該課程之電子報/部落格/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