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學生活動結合課程專業所學-系學會、圖書館服務隊

系所提供學生各種相關課外學習活動主要以學生自治團體-系學會為主。結合專業與學生團體的需求,鼓勵學生進行校內與校外的進行相關的聯繫。由學生系學會團體自行訂定組織章程,選舉會長,舉辦活動。 這幾年來系學會的運作一直維持著不錯的佳績,無論在校內的評鑑與校外的評鑑方面都曾經得過獎,受到相當程度的認可。而橫向的聯繫方面,學生團體也曾與其他學校的圖書資訊系學會共同參與圖書館學會所辦理的活動,相當的活躍。學生由這些課外活動的參與,學習到協調、組織、辦事的能力,也建立起團隊合作所應有的 認真、負責的態度。

近幾年,學生更以有組織的方式,積極的投入社會服務工作。由921圖書館服務隊的延續,學生們幾乎已經將圖書館服務視為圖書資訊系學會的例行任務。他們利用每年的寒暑假,組隊前往資源較缺乏的鄉鎮國小圖書館服務。圖書館服 務隊雖為學生活動,但卻融入課程中所學得專業性知識與理論的運用,都反映了本系在教學與學生學習與日常活動融合的特色。

頁面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