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甄試入學

下列本系甄試入學相關資料僅供參考,詳細資料依本校各年度招生簡章為準

本校113學年度博士班暨碩士班甄試招生簡章公告

 

11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招生:

招生名額:

7名

 

甄試日期:

網路報名、資料繳交:112年10月17日上午10:00-112年10月24日下午17:00止。

口試排定時段將於 112 年 11 月 09 日公告於本系首頁上。

口試:112年11月15日(星期三)。

 

報名資格:(詳見簡章說明)

具有同等學力資格者亦可報考。

 

應繳資料:

一、自傳(本系備有各組所需繳交之指定表格,請務必至本系網頁直接下載,並依指定格式繕打)。

自傳 

二、學士班歷年成績單正本1份。

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無則免繳),如研究規劃書、曾發表之論文等。

※請考生將上述資料依序編輯成一個 PDF 電子檔格式,於報名時間截止前上傳至報名系統。

 

甄試方式及項目: 

一、資料審查:審查所繳資料。

二、口試:口試時可攜帶各種有助口試之資料、具代表性之作品(如專題製作成果或報 告)等接受審查。

 

成績計算及錄取標準:

一、資料審查佔總成績 50%;口試佔總成績 50%。

二、按總成績高低依序錄取,得不足額錄取。總成績相同時,依口試、資料審查之次序, 成績較高者優先錄取。

 

備註:

一、學生須於畢業前參加以下所列任何一種英語能力測驗的檢定考試,在取得英語檢定成績單後,檢附成績單正本,向本系申請畢業英檢資格審查(不計成績高低),審查無誤後,始具有畢業資格。學生在碩士班入學前所參加之上述英語檢定考試,亦可憑該考試成績單正本,於研一入學開學一個月內向系上申請資格審查。英語檢定考試包含:(1)托福測驗(TOEFL) 。(2)多益測驗(TOEIC) 。(3)雅思(IELTS) 。(4)全民英檢中級(含)以上。(5)外語能力測驗(FLPT) 。(6)大專院校英語能力測驗(CSEPT) 。(7)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Cambridge Main Suite) 。(8)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BULATS) 。

二、培育學生未來能夠具備圖書資訊服務的能力,融合科技的運用,培育人文精神, 推動知識整合,並鼓勵學生體驗服務社會,貢獻所學知識。

三、不限科系報考,歡迎所有對於公職、圖書館、資訊機構、科技公司以及運用資訊 內容的產業有興趣的同學報考。

四、請於報名前詳閱本系碩士班修業規則並遵守相關規定。

五、本系提供多項獎助學金,包含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鄭時寧傑出系友鼓勵研究 生就學獎學金、第一屆畢業系友鼓勵研究生就學獎學金等,各項獎學金設置辦法詳見本系網站,經本系審查通過後頒發。

 

 

 

 

 

頁面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