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提醒本校學生舉辦及從事任何活動時,請特別注意戲水安全!

旨:函請各院系利用重要集會提醒學生舉辦及從事任何活動時,特別注意戲水安全;鑑於近年頻傳溺水案件,請協助公布周知並加強宣導。
 明: 
 一、天氣漸漸炎熱,每年4到10月是溺水的高峰期,尤其許多學生喜歡結伴到海邊或溪流戲水,無形也增加戲水風險!若遇有人溺水了,先別急著下去救人,趕快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大大增加救援成功率,以下案例建請各系所引以為戒加強宣教,防範類似事件發生。
 二、因應學生參與水域活動頻率漸增,請務必落實水域安全宣導,避免溺水事件一再發生,為了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網址:http://anti-drowing.tc.edu.tw/re10.html)
   ,請務必加強利用各種管道向學生說明宣導。(教育部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網址 : http://www.sports.url.tw/)
 三、以下事件案例,請各系所列入重點宣教:
   1.107年5月6日oo科技大學交換生在宜蘭縣頭城海邊發生溺水意外,經送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但昏迷指數4,因肺部嚴重浸潤,有生命危險。
   (中時電子報 https://goo.gl/werzM)
   2.107年5月1日根據國健署統計,全台重複發生學生溺斃溺水的危險水域,最高是北部的烏來山區和屏東的墾丁水域並列第一,都是被大家稱為"秘境"的新興景點,但暗藏的危機卻更不得人知!
   (華視新聞 https://goo.gl/XUhbyN)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