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1 互動經驗設計與數典服務應用學術研討會徵文啟事

2011 互動經驗設計與數典服務應用學術研討會

2011 Interactive Experience Design &
Digital Archive Service / Application Conference
 
地點:新竹市國立交通大學光復校區電子資訊大樓
時間: 20111119 & 20日(星期六 & 日)
徵文啟事
從Interface(介面)到Interaction(互動)設計概念的典範轉移,見證著近年來數位科技與人之間關係的急速轉變,在本質上,無論是自工作轉移至生活情境、自個人到群體應用、自認知理性面向情緒感性或易用性延展向全觀經驗的論述,互動設計始終注重在人、科技、與環境三者的互動,以瞭解使用者的需求,關心科技帶給人們服務的過程與美好為許。承上述宗旨,為促進互動經驗設計領域之學術交流與產學互動,並致力數位內容服務與再典藏,本研討會以「互動經驗設計」和「數典內容服務應用」為兩大主軸,誠摯邀請使用者經驗/互動設計研究和數典服務應用相關領域學者與專家蒞臨指導,敬請踴躍投稿,共同分享研究成果與心得,徵稿主題包含 (但不限):

一、使用者經驗、介面與數位內容科技
二、行動、協同合作與社會互動
三、心理學與認知人因工程
·使用性與感性設計
·脈絡式設計與民族誌研究
·適性化與個人化介面
·圖形使用者介面
·視覺化方法與技術
·非語言介面設計
·多點觸控與可觸式介面
·家庭與娛樂系統設計
·電腦擴增環境
·數位典藏內容與加值應用
·數位典藏技術開發與創新
·數位保存
·多媒體數位典藏
·行動裝置互動設計
·行動社群
·多人環境互動設計
·電腦輔助合作支援系統設計
·遠距協同合作
·電子商務與社群
·電腦中介傳播
·社群軟體
·線上社會網絡
·社會運算
·社會互動視覺化
·數位典藏永續經營
·應用認知心理學
·認知任務分析與模型
·決策制定與支援系統設計
·悅趣化設計議題
·認知負荷
·需求分析
·情境察覺
·人類學習行為
·教學/訓練系統設計與分析
·數位學
·論文投稿說明:
本研討會論文分為全文投稿與海報投稿兩種方式,請擇一投稿。錄取全文投稿之作者,需於研討會中以口頭形式進行論文發表。錄取海報投稿之作者,須於研討會中以poster海報張貼形式進行發表。
 
2.全文投稿:
全文投稿論文內容應包括:中英文題目、中英文摘要、
中英文關鍵字、研究方法、研究成果與參考文獻。
全文投稿之論文內容包括參考文獻及圖片表格最多以8頁A4為限。
全文投稿格式下載:http://2011ixdda.ics.nctu.edu.tw/fullpaper.doc
 
3.海報投稿:
海報投稿論文內容應包括:中英文題目、中英文摘要、中英文關鍵字、研究方法、研究成果與參考文獻。
海報投稿之論文內容包括參考文獻及圖片表格最多以3頁A4為限。
海報投稿格式下載:http://2011ixdda.ics.nctu.edu.tw/poster.doc
 
4.投稿方式:
請將投稿之論文紙本一式三份與報名表一份郵寄至「300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傳播研究所」,並於信封註明
「2011ixdda研討會投稿論文小組」,同時請將論文word電子檔寄至研討會聯絡信箱: 2011ixdda@gmail.com

 
·審查要求:全文完稿須在8頁內,海報完稿需在3頁內。摘要、本文請勿出現作者等相關資訊,作者資訊請提供在報名表內,煩請嚴守規定,不合規定者將以審查不合格處理。大會將以嚴謹的審稿流程,由議程主席召集議程委員審稿。每篇論文將由兩位以上相關領域專家審稿並召集議程委員會議,依據每篇論文審核結果評選出錄取論文。
 
·重要日期:
1.截稿日期: 2011年9月30日(以郵戳為憑)
2.公佈錄取: 2011年10月10日於公佈錄取名單,並以e-mail寄發通知。
 
·大會資訊:
研討會聯絡人電話:03-5712121 #58221黃小姐
研討會專用電子信箱:2011ixdda@gmail.com
 
主辦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 互動媒體實驗室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計畫-人文與社會發展子計畫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計畫

協辦單位: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計畫-Daodin社會網路服務系統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國立清華大學 資訊傳媒學程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