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輔大圖資系給申請入學、繁星推薦、外國學生、僑生錄取同學的歡迎信函

親愛的同學您好:

非常開心您通過本系申請入學、繁星推薦、外國學生、僑生分發之甄選,歡迎您即將來到圖書資訊學系的大家庭。步入大學之門,對於一個人之成長過程,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決定未來事業走向的關鍵階段。大學的新環境,對於新鮮人而言,充滿了未知與期待。在剛開始,一切都必須慢慢適應並調整自己的腳步。本系自59年成立至今,已有53年的歷史,師生融洽、溫馨的系風,讓每一位學生置身於大家庭般的學習環境。

 

本系的特色如下:

yes本系兼具理論與實務,課程涵蓋資訊內容之蒐集、組織、分析、整理、傳播等面向,及相關之資訊科技、資訊服務、資訊教育與資訊行為等。培育學生圖書資訊學、電腦資訊科技、數位內容規畫、管理及傳播等知識與能力,推動知識整合,並鼓勵學生體驗服務社會。

yes畢業後除公職、圖書館、資訊機構及科技公司等,需運用資訊內容的產業均是本系畢業生能發揮長才之處。

yes系上備有專用電腦教室、實習圖書館、學習共享空間等學生專屬空間。

yes為讓本系優秀大學生繼續攻讀本系碩士班,特別制訂五年一貫制度(五年取得學士與碩士學歷)

yes本系專屬各類優異獎助學金(獎勵學習、海外交流、優秀學生、產學服務優異、碩士班優異新生、清寒助學金)

 

此外,輔大擁有美麗的校園,交通便捷(捷運、公車),在課外活動方面,學校有各式各樣的社團來滿足同學的不同興趣。其中由本系學生所組的系學會是一個在輔大校園內與各大專院校當中最受好評的學生自治團體,曾經多次評選得獎,獲得校內、外的肯定。雖然你們是新生,但只要是本系的學生即為圖資系學會的當然成員,也共享這份榮耀。圖資系學會除了迎新活動外,也會在學期中舉辦各種的學術、體育、娛樂、以及服務性的活動,以凝聚團隊的力量,聯繫全系師生的感情。藉由各種活動事務的辦理,學習處理事務的能力,這也是書本上所學習不到的。希望同學們未來對於系學會的各項活動能踴躍參與,融入這個團體。

 

相關影片及網站介紹:

enlightened系友專訪(精華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Oz0rv6Tw0

enlightened自主學習:SIRLA資訊讀書會 https://www.facebook.com/sirla.fjulis

enlightened學生活力:第47屆畢業影片 https://youtu.be/uhgTl--Hzv0

enlightened專業服務:三個專業服務團隊

(1)資訊教育服務隊 https://www.facebook.com/fjulis.IEST/

(2)愛閱服務隊 https://www.facebook.com/fjulis.loveread

(3)圖書館服務隊 https://www.facebook.com/fjulis.service

enlightened更多訊息請見本系官網:http://web.lins.fju.edu.tw/

mail系上預計於112.6.3舉辦112學年度輔大圖資「NICE SEE YOU」線上見面會,歡迎您屆時能報名參加唷!~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全體師生都期待您加入這個溫暖的輔大圖資大家庭。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李正吉主任暨全體師生敬上

112.3.22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