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女力綻放‧世代流傳——華人女性的生命經驗:邱彰博士口述華人女性歷史系列圖書特展

由臺灣大學總圖書館與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主辦之「女力綻放‧世代流傳——華人女性的生命經驗:邱彰博士口述華人女性歷史系列圖書特展」,將於9/25開展,展期至10/13(共三週),歡迎您蒞臨觀展。

9月26日(星期二)中午12:30至13:00將舉辦開幕活動,邀請邱彰博士越洋連線與讀者分享其撰述口述華人女性歷史系列圖書的經驗與想法,敬邀您蒞臨參與。

https://epaper.ntu.edu.tw/uploadimages/LISLIB_bookfair%20banner_0925-1013.png

女力綻放‧世代流傳——華人女性的生命經驗

邱彰博士口述歷史系列圖書特展

以「Herstory」書寫著稱的邱彰博士,長年筆耕不輟,致力於建構在美華人女性的歷史地位。本書展以邱博士之華人女性法律史與口述歷史系列專著為中心,以年表形式呈現在美華人女性「百華齊放」的歷史群像,並分別從「文教傳揚.藝界留芳」、「理想追尋.自我實現」、「性別角色.婚姻關係」三面向,展示14位傑出華人女性「風華絕代」的身姿;透過靜態書籍展示、動態互動設計、社群媒體傳播等形式,敘說一眾華人女性在各行各業的發展與奮鬥史。期能藉此傳承不同世代的生命經驗,促成理解與認識,進而讓社會共同省思當代女性身份認同及生命議題。

書單:http://pse.is/5adtum

書展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tuHerstory

 

書展地點:臺大圖資系實習圖書館(圖資系館2樓)

書展展期:2023年9月25日至10月13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9:00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活動洽詢:lib@lis.ntu.edu.tw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