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輔仁大學榮譽學生會」招募及實施要點公告


「輔仁大學榮譽學生會」招募及實施要點

一、目的  

 

鼓勵學生養成終生學習、持續追求真理和生命的意義的生活態度。對有意願追求自我成長、卓越發展之學生進行培育,提昇學生在群己關係的均衡發展,造就能夠秉持正義、發揮仁愛精神、尊重生命、關懷社會,成為投身人群服務的優秀人才,做為在校學生之典範。招募本校「輔仁大學榮譽學生會」成員參與培育及執行服務工作。

 

二、申請條件

   (一)前兩學期成績排序在各班的前百分之二十內(服務期間必須保持)。

   (二)有意願透過全人培育及服務學習的方式助人與自我成長。

   (三)本校大學部學生二、三年級學生為主。

   (四)每系名額不限。

三、申請方式

由導師、系導師代表或院導師代表推薦,經院導師工作委員會審查後送交學務處主任導師導師。

四、申請時間

    新學年開學第三週(配合成績公佈時間)開始受理,七天後截止。

五、培育課程內容(全校共同辦理)

學生須接受同理心及助人技巧、輔仁大學的服務學習精神、音樂抒壓與自我關照、僕人式服務領導、國際視野─跨文化溝通能力、團隊建立與團體動力、綜合座談與分享等培育課程,課程時數為每學期八小時。

六、服務內容

(一)學系層面:於大學入門或導師時間向學弟妹分享積極學習態度與方法,生涯規劃及正向的價值觀。或由導師協助規劃,為學習困難與期中預警學生進行課業輔導。

(二)學院層面:於各系、院、院導師代表所規劃的服務學習活動或學術活動中,擔任主要幹部或重要職務。

(三)全校層面:參與校園內學生培育或服務學習規劃之既有學生培育課程與活動,並參與服務或負責協助重要職務。

(四)國際層面:榮譽學生會輔導老師團隊協助規劃與國內外、全球關注議題相關之推廣活動、跨文化活動、國際大學交流。

七、服務時數

   (一)每學期服務至少二十小時為原則。

   (二)學生需主動登錄服務內容及時數,並由院導師代表認證。

八、授證與獎勵

(一)學生第一年為榮譽學生儲備會員,完成課程培育與服務認證後,經評估表現優良者,將晉升為正式榮譽學生,提請校長頒發「輔大榮譽學生」證書。

     (二)表現優異者經院方推薦由校方予以特別獎勵。

九、學習與服務成效:

   (一)由學生在參與之學期結束時,自定主題撰寫1000字以上的學習心得。

(二)在校慶、學期末展現培育、服務成果。

十、本要點經院長、學務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頁面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