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3學年度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優秀人才跨國培育計畫(10/31截止)

主旨:
103學年度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優秀人才跨國培育計畫(10/31截止)

發文單位:國教處國際學生中心
業務承辦人:林姿儀
連絡分機:2386
回信電子郵件地址:088837@mail.fju.edu.tw

--------------------------------------------------------------------------------------------------------------------------------

●申請資格:
(一)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
(二)學生身分規定(每名學生限擇1類申請):
配合A、B及C類進修機構,規定如下:
1.A類、B類: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不含軍警校院)主修或雙主修人文或社會科學相關學系大二(含)以上之大學部在學(非應屆畢業)學生(不含五專部學生),且未來有志從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學術研究者。
2.C類: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不含軍警校院)大學部在學學生,並將於103年秋季學期進入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不含軍警校院)人文或社會科學相關研究所碩士班(非碩士在職專班)就讀。
(三)具備相關語言能力證明及其他足以證明本身表現之資料。
(四)未同時領取政府預算所提供累計逾一年以上之留學獎補助者。

●進修時間:赴歐美重點大學進修1年。配合國外進修機構入學時間,自民國103年秋季學期起至104年春季學期止,共計1學年。

●進修機構:103年度預定選送之進修機構如下,每名學生限擇1類申請。
(一)A類:修習英語系國家大學部課程,8至16名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USA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USA
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London, UK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UK
University of Toronto, Canad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USA
(二)B類:修習非英語系國家大學部課程,4至8名
University of Tubingen, Germany
Sciences Po, France
(三)C類:修習研究所課程,1至5名
Stanford University, USA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USA
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London, UK

●補助項目:
(一)來回機票費。
(二)國外進修機構學費。
(三)國外生活費。

●申請日期:自102年9月1日起至102年10月31日止。

●申請方式:申請學生應至本部人文社會科學教育計畫入口網(HSS)完成線上申請程序,網址為http://hss.edu.tw,同時傳送申請文件電子檔至指定電子信箱( bunban@sinica.edu.tw )。

●注意事項:
(一)所有學生於國外進修期間應保留原就讀學校學籍,不得在臺學校辦理畢業或休學,大學部應依四年(醫學院七年)修業期間繳交輔仁大學日間部全額學雜費。C類學生應於103年4月30日前,提出103年秋季學期碩士班(非碩士在職專班)錄取證明,否則自動喪失錄取資格。
(二)修業年限內限交換一次,已交換過的同學請勿申請(經院系審查通過者不在此限)。

●國際學生中心公告網址:
http://www.oie.fju.edu.tw/isc/doc/view/sn/1225/block_sn/211
 

分類: